活動與資源

現存活動

2023聯合春遊

春遊
舉辦時間:四~五月

建北電資聯合春遊,簡稱春遊。這個活動是高一學弟妹的第一個任務,除了體驗幹部生活,也能與同屆增進感情。

茶會
舉辦時間:七月

茶會中,我們廣邀各校同學來參加。要告訴他們,我們上幹了!這也是建北電資主要的外交活動。

2022聯合暑訓

暑訓
舉辦時間:七~八月

建北電資聯合春遊,簡稱暑訓。這個活動是幹部接幹後辦的第一個大型活動,更是附有讓學弟妹認識我們的任務。活動內教授基本資訊技能、程式語言等,也安排許多增進感情的活動。現今英文名稱 Summer Camp 取自夏令營,代表了暑訓的可玩性。以前暑訓曾被稱為 Summer Train,更有訓練之意涵。

迎新
舉辦時間:九月

加入社團,同屆們不見得有時間認識彼此,透過迎新,一定會對社團運作與身邊的朋友更了解的!這次也是學長姊認識學弟妹的一個好機會。近年來,有一說是秋遊是建北電資的正式迎新。但是考證結果認為以前的建北電資是以獨立的方式舉行迎新。

2022聯合秋遊

秋遊
舉辦時間:十~十一月

建北電資聯合秋遊,簡稱秋遊。秋遊是正式社員會參加的第一個活動。近年秋遊皆舉辦烤肉活動,已經快變成習俗了!

2023聯合寒訓

寒訓
舉辦時間:一~二月

建北電資聯合寒訓,簡稱寒訓。這將是學長姊們最後一個舉辦的大型活動,在寒訓間,會安排幾個神秘活動,到最後你一定會帶著感動的心回到溫暖的家中。

不定期與規劃中活動

幹訓
舉辦時間:七月

幹部訓練。於七月舉辦,不過這個活動的舉辦是根據大執政屆三屆的學長姊的意願來舉辦。分為學術幹訓及活動幹訓,由學長姐帶著新上任的幹部們體驗幹部生活,增進彼此的感情。

社慶

建國中學電子計算機研習社社慶每三年舉辦一次,邀請大學長姐們回到社團,與學弟妹們互相認識,重溫高中兩年的社團時光。

送舊

(?

社內設備與資源

社辦

社團辦公室。目前建電擁有一間位於夢紅樓地下一樓的社辦,與物研社共用。空間小巧,時常會看到北一資研的同學在這邊出沒。

電腦教室一

電研社長期借用學校電腦教室一來授課(雖然價錢有些負擔不起),但為了社員的上課品質,我們還是決定借用這間教室來進行我們的大小社課以及與北資聯合活動的學術教室。

已歸還、拆除之設備與資源

消失的社辦

目前已知電研社社辦曾經坐落於誠正樓三樓(現已改建為地上七層、地下一層的夢紅樓,目前電研社社辦及坐落於此大樓之地下一樓)以及致知樓二樓。致知樓時期,電研的社辦如一間教室大,桌椅齊全,空氣品質也較好。另外更有小道消息指出,電研曾與日研共用社辦,而我們搬離開時,決定把電腦留給日研社,電研的無私傳為佳話。

池畔電腦教室

學校曾委託本社管理池畔電腦教室一間,位於健康中心前涼亭右手邊。內有十部電腦供社員使用。(記於建電第二十五屆社網。推論,池畔即為誠正樓旁生態池,也就是之前經常聽到學長訴說生日時將同學丟入的地方。可惜地,電研今日已沒有任何一台電腦資產供社員使用。)

FTP主機

相信不少人都有聽過十幾年前的個人網站傳奇,當時每個單位都在瘋做網站。電研也不例外,甚至還有一台BBS主機。然而,學校在幾年前已經收回這項權利。據所知是教育局的政策,不准學校內存放主機。就連校網美觀都要外包廠商,一點都不把校內的資訊及美工實力看在眼裡。